top.jpg  

米爸米媽天生的齒質只能用爛爆了來形容,認識米媽30年的牙醫,常苦笑說,還好知道怎刷牙,不然這種齒質真的沒辦法救,這口牙能撐到今天已經算是個奇蹟!  偏偏米米愛吃巧克力,冰淇淋和鬆餅,為了怕她走上米媽慘痛永遠在進出牙醫的命運,我們對米米牙齒的保健非常非常注意!!!  大家知道嗎,小孩在6歲之前,牙是絕對刷不乾淨的,保護他們牙齒的責任,是在我們父母身上喔!

 

韓國VIVATEC系列

以前都是用Oral-B的電動牙刷,所以老實說,第一次看到韓國 VIVATEC 公司這支和日本一起研發出的 Lux360度 Sonic 電動牙刷時,並沒有感覺很特別,想說它就只是會發光吧,對它的360度刷頭設計也是半信半疑,但好奇心一向是米媽的弱點,看了幾回後,想說反正不貴,還是買了一支回來給米米玩玩看。 沒想到一開始用後,就發現它的設計比想像中仔細精密很多很多,是真的能身負寶寶牙齒清潔的重任,可不是個浪費錢的花瓶呦!  來,一點一點列出來給你們知道!!!

 

Lux360度兒童電動牙刷

IMG_4832.JPG  

*事半功倍,刷得輕鬆,牙齒乾淨~ 以前雖然知道要用45度角,努力地左刷刷,右刷刷,上刷刷,下刷刷,嚕來嚕去,但到底有沒刷乾淨也不知道,深怕一天沒注意米米的牙就蛀掉了,米米怕痛,如果有蛀牙要補牙,一定會狂哭到暈,成了件很慘烈的事情,光用想的壓力好大!!  用這支超輕鬆,完全不用出力,只要把牙刷放在每顆牙齒上幾秒鐘,輕輕移動,一顆一顆輪流來,一下就清潔溜溜囉!!! 

 

每天會先讓米米自己滾滾滾,玩個三五分鐘順便練習刷牙,然後米媽再採地毯式的刷牙法幫她再刷兩回,尤其是後面牙齒四周凹陷部位牙縫牙齦牙齒間牙後方舌頭,每一吋都不能放過!!!!   這支牙刷的設計,可以很容易刷到傳統牙刷不到的死角,還有,把牙刷放在牙縫間,很容易能刷出卡在牙縫中的肉屑菜屑,超讚的!

 

每個小地方都不能放過喲!!!

IMG_4957.JPG  

 

*360度零死角刷頭~ 剛開始想不透360度牙刷是怎麼個轉法,是360度旋轉嗎,那不是又把髒東西轉回去了嗎?! 用了後才知道原來360度是指360度都有刷毛,刷起牙來沒死角,刷毛本身是左右晃動,並不是一直像個輪子這樣轉轉轉喔! 而刷動頻率是16000次/分,很溫和,適合小孩,清除牙垢的效果比傳統牙刷更明顯!

 

*高品質刷毛~ 刷毛是美國DuPont纖維製造,耐用不容易損壞,不會掉毛,耐咬,適合長牙齒的寶寶,刷頭設計也不會傷到寶貝口腔及牙齦。

360-0302_11.jpg  

 

*不需牙膏就能清潔~ 這是真的喔,真的不需要牙膏就能清潔溜溜,減低孩子誤吞牙膏的麻煩。 但因為米米是用天然牙膏,媽咪還是有用(但有時會偷懶啦),因為加減還是需要練習吐牙膏和漱口嘛!

 

*習慣口腔內的聲音和震動~ 不要小看這一點餒,每個小朋友都怕看牙,很大的原因是牙醫的工具,那轟隆轟隆聲音是挺嚇人的,但平常如果習慣電動牙刷的聲音,去牙齒健康檢查時,只要跟他們說牙醫的牙刷是插電的,會比家裡的牙刷大聲一點點,這樣就可以騙到他們,老神在在,乖乖躺在那裡讓醫生洗牙。

 

*會變色的LED燈~ 這是超級能哄騙小孩來刷牙的秘密武器啊!! 能激起小孩對刷牙的興趣,剛開始米米有點怕電動牙刷轉動的聲音,要不是因為這個會變色的燈,她才不會這麼給面子呢!  後來發現,除了好玩外,這燈也很實用耶,有了這個燈,比較能看清楚牙縫和後面的牙齒耶!

IMG_4960.JPG  

 

*使用乾電池~ 只需要一顆AAA四號電池就可以上路啦!! 以前用慣充電式的電動牙刷,剛開始會擔心電池一下就會沒電,但兒童款撐個三五個月沒問題喔!!!

現在發現用電池其實還蠻方便的,不需每隔一兩天就要充電,發現沒電時換個電池就好,不用在那邊等沖完電才能刷。 出門旅遊最方便,不需要帶充電器,再也不用擔心不同國家有不同電壓的問題。

 

電池槽設計蠻緊密的,不用擔心水會滲到裡面造成故障,但米媽一向小心惜物,每天用完都會用乾毛巾擦一下手柄,然後把牙刷站好自然乾,每隔幾天也會打開檢查一下。

IMG_8629.JPG  

 

*自動斷電設計~ 怕小孩用完忘記關牙刷,這牙刷有兩分鐘自動斷電設計,不怕浪費電。

 

*振動/無振動模式~ 按一下開關只有LED燈,再按一下是LED燈+震動,可以自由選擇振動或無振動這兩個模式,

 

*防滑手柄設計~ 胖胖的柄身好拿握,媽咪小孩都可以輕鬆握拿。

 

*日本製~雖然是韓國品牌,在韓國年銷10萬支,但它其實是跟日本牙醫師團隊合作,牙刷也是在日本製造的,贏過不少大獎,品質好很放心。

 

*保固~有一年保固期呦,有保固有安心!

 

 

Lux360度成人電動牙刷

 IMG_8636.JPG   

看米米的牙刷那麼好用,米媽本來也想買一支兒童的給自己,拿來按摩牙齦專用,但老實說擔心兒童牙刷的振動力對大人來說不夠力,正在內心糾結時,意外發現原來最近台灣也開始進口成人款,嘿嘿嘿,當然毫不猶豫馬上來一支!!!!

 

先老實招出,米媽覺得成人款的外表並不美,甚至有點像隨身攜帶的免洗餐具組,但因為太愛,也很信任這360度零死角的電動牙刷,就不跟它的外表計較啦,想說大不了貼一圈Hello Kitty的貼紙嘛,哈哈哈哈哈!!!  雖然覺得它不夠美,但它有附蓋子,蓋子上也有透氣孔,很方便放在包包內隨身攜帶。

IMG_8634.JPG  

 

這支也是日本製,也有保固一年,每分鐘振動20,000次,刷毛一樣是美國杜邦 DuPont 材質,專利細緻的刷毛設計,能深入清除食物殘渣,有效去除齒垢含牙菌斑,但卻不會過度傷到牙齦!  很值得一提的是,米媽覺得這支電動牙刷按摩起牙齦還蠻犀利的耶,對預防牙周病很有用,特別適合有敏感性牙齒的人,孕婦,和手碗不靈活的老年人,零死角嘛!

 

有了成人款後,才慶幸好險沒有熊熊地買了兒童款的給自己,因為刷毛長度,軟硬度,振動率,牙刷長度,手柄設計都不一樣呢!

IMG_8632.JPG  

 

備註一下,成人版跟兒童版一樣是用一顆AAA四號電池,但成人版的就沒有專門來騙小孩的LED燈,振動/振震動模式選擇,和自動斷電設計。 感覺比兒童版的陽春,為什麼單價比較高啊? 趕快說明一下,因為成人款都是雙刷頭組,算一算其實一支才700元左右呢!

IMG_8631.JPG  

(成人版的電池槽)

 

 *小叮嚀~ 成人牙縫深,牙齒跟牙齒間也比較緊密,不管用什麼牙刷都無法刷乾淨,所以建議不管用什麼來刷牙,還是要配合牙線,或是沖牙機才能真正清得乾淨喔!

 

 

電動牙刷替換刷頭

成人跟兒童的刷頭比較,成人的明顯大了一些多久該換一次刷頭呢? 因為這牙刷品質真的很棒,耐咬勇健不變形不掉毛不毛躁,每天刷完牙後也會馬上洗一洗,先甩乾再自然晾乾,所以三個月換一次就行了。

IMG_8625  

都是兩入的包裝

IMG_8672.JPG  

 

全球首創Lux360度全方位牙刷

IMG_8640.JPG  

這款是沒有振動功能的牙刷,因為沒幾顆牙的嬰兒好像沒有用電動牙刷的需要。 這是很不錯幫寶寶培養刷牙習慣的入門法寶,顛覆傳統牙刷的設計,只需要平常牙刷的1/4力道,讓孩子刷牙時可以無拘無束,就能練習45度角滾動,為以後正確刷牙姿勢鋪路,而不是左右嚕來嚕去胡亂刷一通!

360-0302_12.jpg  

 

這款牙刷很貼心,依孩子的年齡分成了三個尺寸(4m~24m24m~5y5y~12y),這樣做才是對的嘛,因為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牙齒口腔發展需求,需要搭配專屬的刷毛長度,及刷毛細度,及軟硬度。 比如說,幼童款搭配使用極細和極軟的刷毛,牙刷長度也因應幼童口腔而較短。

360-0226_04.jpg  

 

一樣是用高品質 DuPont 纖維製造材料的專利刷毛設計,不含 BPA耐咬適合長牙齒的幼童,在長期咬嚼情況下,仍能維持3個月以上。 刷頭特殊設計不會傷到寶貝口腔及牙齦,深層刷淨牙齒,同步按摩牙齦,清除牙垢的效果比傳統牙刷更好喔!

 

這是菲菲的,媽咪早在半年前就準備好了,只是她遲遲還沒長牙,哈哈哈!!!

IMG_8668.JPG  

 

米米上學吃完中飯時要刷牙,帶支會發光的電動牙刷感覺有點太招搖,帶這種剛剛好!

IMG_4827.JPG  

 

 

 

澳洲JACK & JILL系列

jack牙膏.jpg

IMG_4814.JPG  

 

金盞花天然牙膏  

聽很多牙醫師說過,小孩在不會漱口,呸水之前,其實沒有用牙膏的必要,兩歲前刷完牙再用乾淨紗布巾擦拭過一次就行了,兩歲半到三歲間,是開始慢慢把牙膏介紹給他們的好時侯。雖然說米米用 Lux360度牙刷系列已經好一陣子,刷牙可以不用牙膏,米媽還是有幫她準備。

 

一年前幫米亞找牙膏時是超艱辛的吧,因為米米和米爸一樣,非常討厭草莓味,水蜜桃味,綜合水果味,又嫌有涼涼的薄荷會辣,只喜歡單單蘋果,或單單香蕉味。 米媽真的跑遍了大街小巷的超市,藥局,逛遍嬰幼兒網站,最後發現 JACK & JILL 時差點沒哭出來,竟然還真被米媽找到只有單純香蕉口味的牙膏了,而且還是100%天然的呢!!!

IMG_4807.JPG  

 

為什麼一定要香蕉口味? 這點很重要呦,各位爸爸媽媽可以學起來: 台灣小孩每六個月可以去牙醫師那裡塗氟一次,顏色味道都有點像香蕉,塗氟時小孩當然還是會有點抗拒,米媽就是故意幫米米找個香蕉口味的讓她習慣,克服心理障礙。

 

雖然各牌牙膏都說含氟量很少,吃下去一點點沒關係,但米媽覺得會下肚的,還是天然的東西好,這支來自澳洲的 JACK & JILL 金盞花天然牙膏真的很棒,不僅通過美國USDA和澳洲NASAA的有機認證,100%天然成分(所以可吞食,哈哈哈),有機金盞花精華能有效預防牙肉發炎和牙菌膜滋生,Xylitol能有效防止蛀牙,保持口腔清潔,不含氟化物雙酚A無糖無著色劑,老實說,米媽還沒找到比它更棒的牙膏!!!!

 

它有出很多口味: 藍莓黑醋栗覆盆子草莓和香蕉每一條的容量是50公克。米米目前是用香蕉和黑醋栗兩種,她都很喜歡。 這牙膏沒有發泡劑,不會起泡泡,只有淡淡水果清香。我們一般是先放一個米粒大,先刷上面,漱口後再放一粒米大刷下面,因為沒有每天用,每次用量又不大,一條可以用上三五個月絕對沒問題呢!

 

四歲的米米,繼續挑戰零蛀牙!

IMG_4820.JPG

 

 

環保漱口杯

13669417217374_big.jpg  

這可愛的環保漱口杯共有四種可愛童趣的造型能選擇: 兔子河馬無尾熊,和恐龍。  9公分高,杯口直徑8公分,它的特色是由竹子及稻米外殼製作而成,100%天然材質可回收可堆肥可分解的漱口杯,讓寶貝從小一起環保愛地球。

 

米米的是兔子的,屬兔嘛,但放在法國沒帶回來,因為沒想到本來只打算回來台灣三個月,卻臨時決定再多留一年,所以剛好可以趁這次團購再幫她買一個恐龍的。

  IMG_4821.JPG

 

 

原色這款整個就是好環保自然的感覺啊!

cuph(1).jpg  

 

*JACK & JILL 也有出幾款品質很好的傳統牙刷,我們有帶幾支去法國,放在不同樓層的浴室,但這次的重點是在360度牙刷,所以這裡就沒再多加介紹囉!

 

 

 哪裡買? 這些都是在ibaby 親子良品找到的喔!! 

韓國VIVATEH 系列: http://ilovebaby.com.tw/brand/178

澳洲 Jack & Jill 系列:  http://ilovebaby.com.tw/brand/108

 

米亞&菲菲的粉絲頁~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PetiteFeeMia

2015-06-30 15.28.50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米媽慶菜貢 的頭像
米媽慶菜貢

米媽慶菜貢

米媽慶菜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